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互聯網數據要徵稅 匈牙利過萬人上街抗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有過萬名市民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上街,因為政府建議向互聯網徵稅。現任匈牙利總理奧維多早前向國會提交 2015 年稅務議案,建議開徵互聯網數據稅,每 1GB 數據需要支付約 4.7 港元,以幫助償還財困的匈牙利。

現時匈牙利的銷售稅已經是全球最高的 27%,人民對此已經非常不滿。加上第二屆連任的奧維多被人民認為在執政期間打壓民主,並且將反對聲音滅聲。很多示威者相信,政府開徵互聯網數據稅增加用戶負擔,打壓他們自由發表和取得資訊的權利。

奧維多所屬的政黨青年民主者聯盟及後修訂議案,建議將稅款設上限為個人每月約 22 港元,或商業用戶每月 159 港元,但修訂並不能減少市民的不滿。反對議案的 Facebook 群組有超過 21 萬支持者,過萬上街的市民除了高舉亮起的手機,部分人更將舊鍵盤和 CRT 螢幕擲向青年民主者聯盟的總部表達不滿。

來源:tnw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