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日本 SEL 研發新款彎曲螢幕 可屈曲三面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不少廠商都陸續研發各款彎曲螢幕,而且有部份更已經應用在電子產品之上。而最近日本 SEL 研究所在橫濱公開了一款全新的彎曲輕觸式螢幕,其最特別之處是竟然可以屈曲三面也能正常運作。

其實早於今年 6 月 SEL 已經公開過一款 5.9 吋及 720p 解像度的彎曲螢幕,同樣是可以屈曲三面,不過當時卻沒有輕觸式功能。至於今次這款經改良的三面彎曲螢幕,尺寸已增加至 8.7 吋 Super AMOLED,解像度亦提升至 1,920 x 1,080,而由於採用了 C 軸對齊半導體底板,因此終於同時實現了輕觸式功能。

SEL 表示這款螢幕可彎曲多達 10 萬之以上,可彎曲半徑為 2mm 及 4mm。雖然暫時仍未應用在實際產品之上,不過可以想像得到這款螢幕將來或有可能會出現在各款平板或電子閱讀器之上。

來源:Nikkei


相關文章:
  • QDEL 或會取代 OLED 熒幕 更平更不易熒幕烙印 + 最快 2026 年投產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新 iPad Pro 發表延期 傳聞與屏幕供應商 Samsung 有關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