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親子科技

智能玩伴 Friend Duda 成父母子女溝通橋樑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Friend Duda 是韓國一套卡通片的角色,他近日以毛公仔的方式現身 Kickstarter 網站。有開發商將 Friend Duda 加入揚聲器、收音咪和 NFC,父母可以配合手機使用,作為和子女溝通的橋樑。

父母只要透過手機輸入訊息,例如「爸爸媽媽工作已經很累,你可以乖乖幫忙執拾嗎?」透過手機輸入。訊息會傳送到 Friend Duda,並以 Duda 的可愛聲音說出。Friend Duda 還附有 5 組 NFC 標籤貼紙,父母或子女可以事先透過手機或 Friend Duda 的收音咪錄製訊息,當 Friend Duda 或父母的手機接觸到 NFC 標籤,之前錄製的訊息就會讀出。父母就可以借助毛公仔玩具,提醒子女多吃蔬果、清理房間等等。

示範片段中,子女畫了一幅畫送給爸爸當生日禮物;父親只要用手機點一下 NFC 標籤,就可以聽到孩子的祝賀說話。現時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Friend Duda 入手價由 79 美元起(約 612 港元),集資成功的話,明年 5 月就會上市。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