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當道!酒店網絡其實十分危險,不少心隨時被駭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公幹或旅行的時候,在酒店的 WiFi 或 LAN 網絡可說是不可缺少的服務,對商務用家來說更加重要。不過其實酒店網絡是不少駭客虎視眈眈的場所,商業機密隨時被盜。


在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研究員發現,有一個專門針對酒店網絡的駭客組最近出現,名爲「Darkhotel」。他們專門對付在亞洲公幹,並入住酒店的集團高層甚至總裁,利用酒店的網絡盜取商業資訊。透過獲取目標的房間編號和全名之後,他們就會嘗試取得酒店的房間 WiFi 的控制權,然後向目標發出假的軟件升級提示,把病毒送進目標的電腦中,然後就可以盜取資訊,在完成攻擊之後,病毒會自我消除,不留痕跡。

駭客組織看來亦很有背景,使用的工具和情報亦是遠在一般駭客之上,有可能是政府背景甚至有組織的犯罪集團的旗下機構。面對這樣的攻擊,暫時仍然未有對付的方式,只能自己小心一點,在陌生的公用網絡,就不要隨便安裝新的更新或軟件了。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