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池上到網!紫米京東集資平安夜出貨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早前小米推出的 10,400mAh 大容量流動充電池,並以數十元的「成本價」發售,已引來市場不少迴響。而近日有傳聞,指小米會利用這個電池的設計,加入上網功能,變身成可以作為 4G Wi-Fi 蛋的電池 + Mobile Wi-Fi,而這件名為「紫米」的產品今日就在京東眾籌出現了!擁有 7,800mAh 容量電池,並支援 TD-LTE 4G 網絡。現在已籌得 4 萬多元人民幣,遠超預計最低限額的 1 萬元人民幣,預計會在今年平安夜(12 月 24 日)開始出貨。

可能有人會覺得:紫米?難道是山寨「小米」的品牌?其實紫米本身就是小米生態鏈的一分子,主力研發電池類的產品。據官網表示,小米 CEO 雷軍本來想紫米的負責人張峰開發流動電池,但張峰表示開發電池難度太低,所以就開發了紫米隨身路由器,並索性以「紫米」品牌直接見人。據官網表示,紫米(ZMI)隨身路由器支援 10 個裝置連接它一齊上網,亦設有專屬 APP 方便管理。它亦設有 USB 端子,它內置的 7,800mAh 電池除可供路由器本身使用外,亦可以外接其他流動裝置為它們充電。

 

不過香港的用家可能未必用得到,一來如果大家要確保能買到一隻,最少也要付出 $299 人民幣($199 人民幣的名額已滿),二來它暫時只支援 TD-LTE 網絡,有別於香港人一般使用的 FDD-LTE 網絡(雖然香港也有 TD-LTE 4G 網絡,但暫時仍未普及)。小編希望紫米可以盡快推出支援 FDD-LTE 網絡的裝置,讓香港人也可以用它隨時 4G 上網啦!(不過在這個有限數據 plan 的時代,用了它會爆 plan 是常識吧…)

來源:京東眾籌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