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離婚個案 近半和 WhatsApp 有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WhatsApp 的兩個藍剔引來不少迴響,有用戶認為藍剔除時會成為情侶間爭吵的導火線。WhatsApp 除了有機會引起情侶吵架,竟然還和意大利近半的離婚個案有關。

意大利一個婚姻律師組織表示,當地的離婚個案近半和 WhatsApp 有關,比起短訊、電郵、深宵的來電、手寫情書,甚至衣領上的唇印還要多。該組織的總裁 Gassani 解釋,雖然 WhatsApp 並非離婚的主要原因,對伴侶不忠才是,但 WhatsApp 往往讓伴侶發現另一半不忠的證據。

Gassani 表示,WhatsApp、Facebook、Skype 等通訊方式讓用戶發送私密和情慾短訊更加輕易;不過不忠的一方卻隨時被手機的訊息出賣,最常見的情況是手機在洗澡時收到短訊,被另一半看見。Gassani 指出男士通常會將情慾短訊收藏,女士在看完後就會馬上刪除,所以男士被抓包的機會較多。有意大利人認為偷看另一半的手機是侵犯私隱,欠缺信任的表現;同時亦認為使用密碼保護才是上策。

來源:businessinsider


相關文章: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