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單車動力設計 跑步踩車二合一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喜歡跑步和喜歡單車的朋友,想一次過玩晒兩種運動,可以參加三項鐵人。如果上述兩種運動純粹為了興趣或健身,則可以考慮澳州公司 Run4 研發的 Bionic Runner,因為看起來像單車,實際是以跑步的方式推動。

這部沒有座椅的 Bionic Runner 以跑步的動作取代傳統踩單車的動作,這設計據說可以減少腳掌重複著地帶來的傷害。參予研發的 Henry Thomas 博士表示,Bionic Runner 能夠指導用戶足弓的跑步姿勢,在運用到一般跑步時的肌肉外,還可以保護關節,加上設計在跨步和腳趾離地動作後會給予一點提升力,能夠避免用戶用力過度。要加強訓練度,只要調整高低檔即可。

Bionic Runner 的鋁製車架採用摺合式設計,重量為 8kg,適合放在車尾箱或細小的家居。現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Bionic Runner 最低入手價為 975 澳元(約 6,233 港元),由於已經達到集資目標,預計明年 4 月就會付運和正式上市。

來源:Run4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