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日物報

真嗣是 …?EVA 5 分鐘無對白短篇動畫公開,回憶空白的 14 年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EVA 新劇場版 Final 等到頸都長,沒想到途中會有部短篇給大家望梅止渴。在「日本動畫見本市」頻道上,就公開了 EVA 的一部動畫短篇作,不知與 Final 有多少關係呢?

公佈了的這部 EVA 動畫作品為「until You come to me.」是一部 5 分鐘的短篇,同樣庵野秀明有份參與製作。片內不使用任何對白,完全以音樂與畫面來進行交代。主題仍環繞男主角碇真嗣,他回想起少年時代、與使徒的戰鬥、薰、明日香、凌波麗等,當中可能還包括了《破》 最尾的「近第三次衝擊」,以及《破》與《Q 》之間空白的 14 年。在回想完後,真嗣穿上了戰鬥服 (水底反射下是校服) 走向了穿著校服的凌波麗處,意味深長。

 


關鍵的兩個畫面:

其實短片內已包含了很多意味,包括真嗣的腳印是有前人走過、以及謎之灰色手毀滅的畫面 (可能只是代表薰) 等。不過片中其實還有兩個畫面只顯示了不到半秒,以下就特意擷取下來方面大家猜想。

▲真嗣露出了使徒才有的核心,再被估計是同伴的人攻擊 (高振動粒子刀),是在 破 與 Q 之間的事嗎?

▲凌波麗的眼裡反映出黑凌波,是從真嗣身上看到的嗎 …?

 

影片來源:

http://animatorexpo.com/untilyoucometome/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