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首個 OSX 全自動保安更新,無需用家同意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一般我們更新 OSX 系統,都需要先確定才能更新,不過最近 Apple 為 OSX 推出了一個保安更新,是全自動在背景執行,不需要用家的確認。


Apple 今次的更新是修補 NTP 漏洞,這個危險的漏洞透過系統的時間同步協議來進行攻擊,在上星期五公開,而 Apple 覺得事態嚴重得等不及用家確認下載更新,於是向用家推出首個全自動更新。這個更新完全無需用家的同意,甚至連重新開啟電腦亦不需要,只會在安裝完成之後通知用家。

全自動安裝更新的功能,早在 2 年前的 OSX 版本中已經可以辦到,不過 Apple 直到今次才真正使用這個功能。相對而言 Windows 的更新則預設為自動,所以經常出現關機時需要等待的情況。是好是壞也見仁見智,但反正這類保安更新也是早點安裝為妙。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