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星戰裝置賀聖誕 加州小鎮成熱點

Published by
吉暝水
Share

聖誕節在家裡用燈泡裝飾一下,在香港也愈來愈普遍。夜裡看看住宅窗戶,也不難發現閃爍的五彩燈光。生活在加州的Tom BetGeorge在家門前的小庭園,放著一棵大聖誕樹、一把十七呎的吉他和十九呎鋼琴鍵盤的燈光裝置,屋頂也掛起笑哈哈/雪人/聖誕樹轉換的LED燈牌。這不但是視覺藝術作品,配合音樂的多媒體表演,十二月每個夜晚都在Newark上映。

正職是音樂創作人的Tom BetGeorge,剪裁了《星球大戰》音樂作背景,燈光隨聲音變動,極富娛樂性。相關的YouTube片段上載未夠兩星期,已經四百萬人看過。BetGeorge也坦言從未想過會引來「全球關注」,家鄉小鎮也因此而成當地人的聖誕新熱點。

這座非一般的裝置,Tom BetGeorge用上十萬燈泡、超過三公里的電線,花了整整兩年時間籌備。每晚上演的電費,也需要大約一百美元,他笑稱:「為了慳錢,吃了幾個月拉麫。」

你以為Tom BetGeorge是為了成名嗎?還是旅遊局的項目?統統不是。這麼大型的藝術表演,他只是幫助所屬教會籌款,希望發揮聖誕節「與人分享」的真諦。又好看又有意義,難怪點擊率那麼高!

Published by
吉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