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反「器材先決」! 攝影大師 Lara Jade 用玩具相機也影得比你好!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小編早前上網看了一位叫 Paul 乜的本地攝影師,用了甚麼專業器材及閃燈,怎料拍出來差勁得想初學者用手機拍一樣。早前一張在海洋列車拍攝的手機相得到了《國家地理》大獎已經令不少「器材先決」的攝影愛好者葡萄不已。現在英國女時裝攝影師 Lara Jade 又再一次挑戰器材的局限,利用玩具相機拍出你意想不到的時裝照。

Lara Jade 最近接受了 DigitalRev TV 的邀請來香港接受挑戰,利用一部只有 30萬像數的麵包超人相機,在短短 6個小時內拍攝 3套服裝。這個挑戰對 Lara Jade 來說並非一件易事,因為這部相機的快門非常慢,觀景器很細,而且十分耗電,單單為相機充電,加上模特兒化妝換衫已經花了不少時間,還要在這麼多人的香港街頭找拍攝的背景,真的十分困難。

與不少人一樣,Lara Jade 也對攝影器材有一點點的追求,在開始學習攝影時她使用 Casio 300萬像素的相機,後來升級到500萬像素的 Sony Cyber​​shot,再踏入單反的行列。不過她始終認為器材的限制不影響對事物的看法,同樣可以營造視覺的趣味。昂貴的相機亦不意味著能拍出好的相片。一張相片的好壞是由對時尚、造型、構圖的理解和設備組合而成。

以下就是 Lara Jade 在香港拍出來的作品,比起你和我是不是拍出來更有感覺呢?

  

資料來源: Larajade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