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爆出低級漏洞 – 駭客可監控用戶手機一切活動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網絡漏洞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不過今日有消息指中國聯通竟然爆出了一個超級安全漏洞,據知透過這個漏洞將可以取得大部份的手機活動,當中包括有通話記錄、短訊收發內容、電郵、定位位置及登陸過的社交網絡等資料,駭客隔空便可以直接監控手機,令人防不勝防。

據知這個漏洞是由國內著名監控網站烏雲發現,今日下午一位名為「路人甲」的人士爆料,指中國聯通某個系統存在著重大漏洞,只需要知道目標手機的號碼,即可以取得其詳細通話記錄資料,以及曾使用過的社交網絡帳號,而且還可以得到手機底板編號、電郵帳號、手機型號及用戶身處位置等資料,危害等級被定為「高」。

消息人士同時亦提到這個這個漏洞屬於一個不應該出現的低級錯誤。及後中國聯通作出回應,指該系統是他們旗下的實驗系統,只包含少量測試模擬數據,而且現時他們已經即時對漏洞作出修復,暫時並沒有發現有任何手機資料洩漏。

來源:Sin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