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及器材的香港大型展覽 - 訪問 PICEX 總經理 葉展鳴先生 及 展覽總監 全永文先生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香港每年都有大大少少的展覽,有關電腦的、玩具的、美食的多不勝數,但似乎沒有一個特別關於攝影的展覽。今日 unwire 就訪問了擅長舉辦各類展覽的葉展鳴先生和全永文先生,問問他們為何要舉辦一個以攝影及影像作為主題的展覽。

成為攝影迷分享與交流的橋樑

現在已踏入全民攝影的年代,人人都可以拍攝,葉先生認為影像已經邁進到更廣闊、更深層次的領域。不但可以肩負起社會責任,表達對香港的關注,更可以在不同的媒界欣賞,令心靈有所得著。但是香港已經很久沒有一個關於影像的大型展覽,有的都是品牌自己舉辦,路線比較單一。因此他們就希望可以運用自己的專業,籌備展覽的專業,去舉辦一個具備不同元素,例如示範攤位、講座及攝影展的展覽,以宣揚攝影融於生活的概念及推廣攝影文化。亦因為他們是來自一間香港的公司,所以想帶給香港的攝影業界、攝影師及廣大攝影愛好者一個互動平台,交流和分享攝影心得。

分享每張相片背後的故事

雖然葉先生和全先生都認為自己的攝影水平只是入門級,但從訪問中,小編亦感受到他們對攝影有另一種的態度。全先生認為不論手機或是相機都是工具,重點是拍攝者,因為每個人影相時都出自感情。他又引用常霖法師所說的,每張相都有一個故事,每個故事入面,在按快門那一刻,就決定了把甚麼訊息帶出來。同樣,葉先生亦認為技術可以透過不同的課程去提升,但是相片帶出的訊息代表著攝影者的意念,是需要靠個人感觀和感受。因此他們希望藉著一個能夠讓攝影師與參觀者近距離接觸的平台,讓攝影師可以分享相片背後的故事,為何要在那一些按下快門,從而提升雙方的造詣。展覽設有不同層次的活動,高階攝影師可以參考其他大師的照片,用手機影相的也可以學到如何構圖,執相和儲存相片的技巧,適合對攝影有不同層次認知的人參觀。

由九展到會展,愈搞愈大

畢竟香港很久沒有這類型的活動,起初他們都抱著保守和觀望的態度去嘗試。幸好有一班志同道合的參觀商和合作伙伴支持。經過了第一屆展覽,證明了展覽能作為業界、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溝通的橋樑,大家是需要更多的互動、交流及親身體驗。因此他們更有信心在今屆展覽中加強和引入更多豐富的元素,希望各參觀者都有所得著。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