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PC AppWindows 10

We Are Spartan!全新瀏覽器隨 Windows 10 推出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以往 Windows「跟機」的瀏覽器,肯 (肯) 定係 Internet Explorer(IE)(編按:最大作用就係用來 download Chrome~~速逃!!)。不過自 Windows 10 開始,Microsoft 開展了全新稱為「Project Spartan」的瀏覽器體驗(唔知最後會唔會都叫番 IE)。它的最大特點,就是原生支援觸控或以傳統鍵盤 / 滑鼠操控,以及結合 Cortana 的資料搜尋功能。

使用這個全新瀏覽器,用戶可以在瀏覽網頁時隨時記下有趣內容並以觸控筆 / 手指 / 鍵盤記事,並即時分享至 OneDrive、Facebook 等地方。此外,亦內建閱讀模式,可以更舒服瀏覽網頁。它亦內建 Reading List,不但可儲存喜歡的網頁,稍後離線瀏覽,亦可以瀏覽 PDF 檔案。

此外,Project Spartan 瀏覽器亦支援 Cortana,可以在 address bar 瀏覽資訊,包括:天氣、航班資料、餐廳資料、甚至餐廳食譜及提供食物的成份等。不過 Microsoft 就未有在記者會中,提及最新的瀏覽器,相比過往版本在效能上有多少提升。

至於推出日期,Microsoft 亦未有明示,只表示會在未來 3 至 5 個月內,將它內建於 Windows 10 beta 中。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