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扮靚科技評測

依莉詩:「春天到,用佢冰凍收毛孔」- Panasonic EH-SQ10 冰肌棒實試分享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最近天氣乍暖還寒,天氣凍的時候皮膚就乾燥得想塗所有的保濕品上面,但天氣一回暖,繼續用冬天的護理程序,皮膚就變得補水過度,毛孔變大之餘又出油。依莉詩見到 Panasonic 推出了新的冰肌棒,於是就借來一試,看看可不可以解決毛孔粗大的問題。

機身纖巧,唯要插電使用

冰肌棒以白色為主色,配以玫瑰金色的冷敷板,只有一個開關按鈕,設計簡約、時尚。而直身設計,看下去以為會很滑手,原來又不是,它機身比較輕,用的時候也幾順手。唯獨需要插電使用,電源線也不算太長,下下要就著,也幾麻煩,不過市面上大部份有冷敷功能的美容機也是這樣,我看這個應該是技術的問題,也不能怪它啦!

▲ 盒內有冰肌棒、火牛、中英說明書及商品證書。

冷敷板設計細心,照顧面部細節

冰肌棒上方的冷敷板呈水滴型設計,較尖的部份方便貼合面部彎位,連鼻翼等窄小部位都照顧到,值得一讚。而冷敷板用金屬製成,不少人都怕會敏感,而它採用了弱酸性處理,防止金屬過敏,可以放心使用。

▲ 中央位置是插電位,外圍的孔是排氣孔。使用時會放出暖風,不要蓋著排氣孔,否則會壞啊!

專注冷敷功能,配合納米離子蒸面機效果更皆

把電源開關推到「1」後會發出嗚嗚聲,大約 30秒後會快速冷凍。如果在室溫 25°C 冷敷板的表面溫度會下降到大約 10°C ,以達致緊緻毛孔的效果。它表面溫度會隨環境改變。說明書上的建議使用環境溫度是 15 至 35度。現在冬天就不是天天可以使用了。用它冷敷的時候感覺凍凍地,輕輕按下按下,擴大了的毛孔確實又縮細了,而且額頭因為針清後而出現的紅腫也舒緩了。單純以一支冷敷棒來說,效果也十分顯著。

另外,說明書建議可配合納米離子蒸面機使用,先以溫暖蒸氣放鬆肌膚,再以冰肌棒輕輕按摩緊緻毛孔,護膚效果會更顯著。依莉詩沒有借到蒸面機當然不知道效果啦,但是要配合蒸面機使用的話,程序也幾複雜。想補水的話,要先用蒸面機 6分鐘,再使用冰肌棒 2分鐘。想緊致毛孔的話,就更要使用蒸面機 3分鐘,再用冰肌棒 1分鐘,再用蒸面機 2分鐘,及冰肌棒 1分鐘。但是蒸面機和冰肌棒也沒有計時自動關機的功能,要自己睇著時間,十分不方便。

冷敷功能比導入導出機優勝

相信不少讀者跟依莉詩一樣覺得奇怪,為何現時導入導出機都有冷敷功能,又要推出一支只有冷敷功能的美容機呢? 於是小編就特意問同事借來了 HITACHI 的冰肌離子清潔及保濕器比較一下冷敷的功能。雖然冰肌離子清潔及保濕器不是最新的機型,不過它沒有溫感功能,容易比較。小編發覺冰肌棒比較凍,收細毛孔的效果較明顯,而且冷敷板水滴型的設計更容易貼緊面部的彎位。不過,雖然兩者都需要插電使用,但冰肌離子清潔及保濕器充電線比較長,而且流線型機身更易渣手,還有它會在程序完成後自動關閉電源,防止因使用時間過長而凍傷皮膚。

▲ 兩者大小差不多,而且都需要插電使用。

 

依莉詩試用後感

冰肌棒收細毛孔的效果明顯,小編也幾滿意的。天氣回暖的時候,毛孔變得粗大,它就大派用埸。沖完涼後,皮膚還暖暖地的狀態下使用,效果就更好。不過用的時候比較嘈,還是避免晚間使用較好。

至於要選擇冰肌棒還是導入導出機,依莉詩就覺得要看需要了。如果單單想收毛孔的話,冰肌棒當然較好,因為效果較明顯和價格比較平。但如果想收毛孔外,還想保濕,導入導出機就較好,多功能之餘又有關機提示,一機解決多種皮膚問題,不過價值就相對貴了。

 

建議零售價: HK$ 698
查詢:Panasonic(2833 0855)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