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親子科技

日本研發兒童專用低溫 3D 打印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 3D 打印技術越來越普及,不過家中有小朋友的話,購置 3D 打印機前需要考慮安全問題。因為 3D 打印材料需要在超過攝氏 200 度的高溫下才會熔化,不小心操作的話隨時構成危險。日本的 Bonsai Labs 早前就研發了一款新 3D 打印機,解決了這個問題。

這款早前在德國一個玩具展中展出的 BS Toy 3D 打印機,雖然只屬業餘級,無法製作出專業級數的 3D 打印作品,但已經可以打印 4 吋 x 5 吋大小的物件。由於所用的材料在攝氏 80 度左右就會熔化,所以相對安全,家長可以放心讓兒童使用。

BS Toy 使用的低溫打印物料可生物分解,暫時只得透明一種顏色;但當這 3D 打印機正式推出時,會有更多顏色的打印物料可供選擇。Bonsai Labs 未有透露 BS Toy 的上市時間表。

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上海初創推出兔仔 AI 玩具 整合大型語言模型提供聊天互動功能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