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群衆力量!Mapillary 讓大衆參與製作街景服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Google Maps 的街景服務實用又有趣,拯救了不少路痴。不過這個服務需要 Google 街景車來製作。不過其實現在人人都能拍照,合力製作也是可以。


新創公司 Mapillary 最近開展了新的計劃,與其由 Google 製作街景,不如就由大衆提供照片,合成為大衆化的街景服務。參加這個計劃的人,需要在手機上使用 Mapillary 的 App,在街上各個地點拍攝不同的角度。當然不會是一人獨自完成,而是透過大量用家的投入,來達到大衆參與的效果,覆蓋的範圍可能比 Google Maps 還要廣。

Mapillary 認爲,這個計劃讓大衆可以使用簡單的工具,把地圖更加視像化,而在地的大衆要拍攝重要和有趣的細節,會比單一的權威(也就是 Google)來得更好。當然要成爲真正可用的街景服務,也需要大量人手參與。不過如果真的可以普及,相信會比 Google Maps 更爲有趣實用。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