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女人要靚唔懶得!機械人化妝變大花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女生每天出門前要「執返啲眼耳口鼻」,所花的時間不少。如果有一日科技能夠幫助女士化妝,每次外出前只要走到機器前面,機械臂就會自動完成化妝,會不會是女生的終極夢想發明?日前法國舉行了一個設計展,兩名大學生就展出了 Beautification 化妝機械人。

由兩名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學生製作的 Beautification 分為兩個部份,分別是將化妝品塗在臉上和自動搽唇膏的機械臂,最後以一個光纖製作的面膜作結。從片段看來,Beautification 的「化妝」效果可以用嚇人來形容,它將使用者的面容都變成花面貓。

原來兩名學生是要讓人反省一式一樣的化妝方式和社會大眾對漂亮的概念,電腦和機械如何令我們忘記了每一張臉都有其獨特性。似乎要擁有一個滿意的妝容,女士們還是要靠自己。

來源:cnet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