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航拍

挑戰保安!無人機深夜潛入英國監獄偷運毒品及武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由於可以人手操控及飛到高空避開障礙物,因此無人機的應用可說是相當廣泛,除可以在空中進行拍攝外,更能運送物件。不過日前英國就有人企圖利用無人機進行非法行為,據知一架無人機意圖潛入一所監獄,並向當中的服刑人士運送毒品及武器。

事件中所使用的 DJI Phantom 2 無人機

據英國鏡報報導,日前一架中國製的 DJI Phantom 2 無人機在深夜時分靜靜潛入貝德福德監獄,不過最後卻被圍牆的鐵絲網纏住,其後更被獄警發現及截獲。據了解當時這架無人機上正運載一個包裹,而當中除裝有手機及螺絲批外,而且更有毒品及一把匕首。

今次事件顯示英國警方正面臨一項挑戰,就是如何避免外界以無人機向監獄內運送各種違禁品。雖然無人機在飛行時會發出聲響,而且亦有閃光燈等裝置,很容易被人發現。不過貝德福德監獄的工作人員為安全起見,最近已經開始將一些面向大家的牢房窗戶鎖起,以免有人利用無人機將物件偷運入監獄。

來源:Mirror


相關文章:
  • 美國政府考慮封殺 DJI 繼華為和中興之後列入國安威脅清單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