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秘密情報交換點!神秘 USB 手指暗藏街頭巷尾等您發掘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USB 手指可以用來儲存各種資料,加上方便攜帶,相信各位應該都有經常使用吧?不過只要花點心思,其實這種裝置還可以有另類用途,例如早前就有藝術家忽發奇想,在街頭上暗地裡埋藏不少 USB 手指,可以讓任何人分享各式各樣的內容。

據了解一位名為 Aram Bartholl 的德國藝術家及建築師,早前曾經展開一項名為「Dead Drops」的計劃,並且在美國紐約的各種建築物及設施中,埋藏起一系列 USB 手指,而且它們並非只是裝飾品,而是真真正正可以使用。Aram 表示這些 USB 手指可以讓互不相識的人士互相分享情報,而當中除有一個講解這項計劃的說明文件外,任何人都可以將各種資料儲存到 USB 手指內,又或者從 USB 手指中下載其他人的資料,相當有趣。

Aram 指出現時網絡發展成熟,人們傳送消息變得更加方便。不過 Dead Drops 這項計劃卻並非透過網絡傳遞資訊,而是需要用家親身發掘出這些 USB 手指,才可以接收其他人留下的資訊,仿傚就像古時在一個地點互相交換秘密情報一樣。不過有一點必須留意,由於 Dead Drops 計劃中的所有 USB 手指都是完全公開及沒有加密,因此不排除可能會有人故意放入各種病毒或惡意軟件,所以想收取秘密情報可能會有一點風險呢!

來源:Aram Bartholl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