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

130 年未完工 聖家堂擬用 3D 打印技術加快興建速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由著名建築師高第設計,位於西班牙巴塞羅那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是現時世界上其中一座設計最特別,揉合哥德式和新藝術風格的建築物,亦是巴塞羅那,甚至西班牙最著名的地標。

由 1882 年開始動工,聖家堂經歷 133 年至今還未竣工。不過 BBC 最近報導指負責興建聖家堂工程的辦公室將會借助最新的 3D 打印技術,加快聖家堂的建築進度。在 1926 年高第逝世時,教堂只完成約四份一,其中原因是設計異常複雜,加上西班牙內戰期間摧毀了高第原來的文字、設計圖和模型;一切只依靠手工製作的模型將設計展示出來。

2001 年起教會已經開始嘗試利用 3D 打印技術協助,直到最近技術有重大突破,建築師利用 3D 打印模型組件,了解高第的設計和建築結構。教會期望聖家堂在高第逝世 100 週年,即時 2026 年可以正式完工。

來源:inhabita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