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網站活動報告

座無虛設,Start up人士踴躍取經!unwire x 貿發局 Start Up 講座大完滿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unwire 連續兩年成為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ICT Expo) 的指定網上媒體,今年更為博覽會舉辦了一個為創業中或有意創業人士度身訂造的 unwire Start Up 講座: 『一個峰迴路轉的 Start Up 故事,兩個讓 VC 動心的 Business Models』。是次講座邀請了兩位非常有份量的始創企業家,為 unwire 讀者們分享兩個具啓發性的創業故事,過程中面對的甜酸及所累積到的心得。出席讀者主要為現任 start up 老闆、中小企管理人員,及有意創業的朋友。活動全場爆滿。

▲ 話題港產片《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的編劇楊漪珊小姐,是是次講座的第一位嘉賓講者,她為到場人士分享了研創連載式網絡小說刊登及零售平台 TOP100 Channel 的故事,並抒發了她作為一個來自文化學術界的商人,如何被外界看扁的深切體會,而當中最令讀者雀躍的,當然是她為其 Start Up 尋找風險投資者投資的旅程。要選楊小姐最發人深醒的忠告,以下這句實是不二之選: 「不是有人投資有錢你就要接受,如果與對方的理念不同,對公司的業務有很大影響。」

▲ 想清楚自己的 Business Model,然後伙拍鍾意的人,做鍾意的事,是是次講座第二位嘉賓講者林宜輝先生 ( Edward) 為在場人士總括出的創業基本致勝關鍵,Edward 亦以其於2014年創辦的3Ds 立體投影方案公司作引證。『我自小喜歡畫畫及科技,現在3Ds所推銷的,其實就是藝術及科技的結合; 我的拍檔是我從小認識的好友,我們有能力了解及包容彼此。營運這盤生意,於我來說是極大享受,我認為這是成功的主因。』

▲ 當日全場爆滿,有過百位對創業有興趣和開始了自己 Start Up 的朋友來向兩位講者取經。

▲ Q&A 的環節大家也十分踴躍,向兩位講者請教創業上遇到的問題。Edward 也特別鼓勵年青人,後生仔要不怕失敗,還有機會重新來過。

▲ 完場後大家都不願離去圍著兩位講者,繼續把握機會與講者和在場其他志同道合的創業者一起交流心得。

我們  unwire 將繼續支持孕育創業幼苗,陸續為讀者及其他已開始或有意創業的朋友舉行不同的講座和活動,希望啓發大家更多的想法及創意,大家要密切留意啦!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