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跟隨小米腳步 騰訊推出自家 TOS+ 手機系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大陸品牌喜歡利用開源的 AOSP Android 系統製作自家系統,小米的 MIUI 和阿里巴巴的雲 OS 都是例子。日前大陸科技集團騰訊正式發表了自家系統 TOS+,目標就是希望像小米和阿里巴巴一樣,透過自家系統吸引更多用戶使用騰訊的服務。

和小米不同的是,騰訊 TOS+ 會採用開放方式,讓第三方開發者免費使用,騰訊 TOS+ 除了可以應用在手機、平板,亦可以使用在智能手錶、頭戴式 VR 裝置、智能電視等產品之上。騰訊此舉是希望通過系統推廣他們龐大的遊戲軟件、社交服務例如 QQ 和 WeChat,還有娛樂平台網上支付服務等。

騰訊未有公佈硬件生產的合作夥伴名單,據悉他們無意自己生產硬件,根據大陸媒體報道,華為、中興、聯想和 Qualcomm 都對 TOS+ 表示興趣。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路透:騰訊正開發《Elden Ring》手遊 或免費下載 + 課金模式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