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分析師預測 Apple 即將超越小米成為中國最大手手機廠商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據早前的報導顯示,雖然 Apple 今年第一季的全球手機出貨量又再次被 Samsung 超越,跌落第二位。不過在全球最大手機市場的中國,Apple 的發展卻相當理想,而且根據現時的走勢,他們或很快可以超級小米成為中國最大智能手機廠商。

據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公開的最新報告顯示,2015 年第一季 Apple 的手機出貨量為 1,350 萬部,佔市場 12.3%,比起去年同期的 780 萬部增加接近一倍,走勢相當凌厲。反觀小米方面雖然依然排名第一,不過上季手機出貨量及佔有率均持續下滑,跌至 1,400 萬部及 12.8%,數字只比 Apple 多出少許。

Strategy Analytics 執行董事 Neil Mawston 認為,小米手機出貨量之所以能連續三季排名第一,主要是由於消費者對其紅米系列手機相當渴求。不過小米快速增長的走勢應該很快便會完結,因為過去兩季其手機出貨量正不斷下跌。

至於 Apple 方面,現時他們的出貨佔有率已經與小米縮窄到 0.5%,再加上旗下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深受中國消費者歡迎,如目前的走勢繼續下去的話,Apple 很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超越小米,成為中國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

來源:Strategy Analytics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