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地圖揭全球最多兇殺案地區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大數據的年代,我們透過網絡就可以得到更多資訊。配合有心人將數據整理,我們甚至連世界哪個地區的兇殺案最多也可以知道,多得一幅互動地圖讓我們知道 219 個國家兇案的數字。

事先聲明,這幅由巴西里約熱內盧一所大學製作的互動兇案地圖,由於各地政府未必願意公開詳細資料,數據都是由聯合國的相關部門取得。在 2012 年,全球有 43.7 萬人被殺,平均每 10 萬人就有 6.2 人被殺害。當中佔全球人口 8% 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卻是兇殺案發生最多的地方,佔總數三分一。

在拉丁美洲和加納比海,互動地圖有較詳盡的資料,例如遇害者的性別、年齡分佈、採用的兇器種類等。某些地區的資料則比較簡單,只有兇案數字和每 10 萬人的遇害比例。以香港為例,2012 年宗兇案,每 10 萬人有 0.4 人死於兇案;而洪都拉斯同年兇案達 7 千多宗,遇害比例為 85.5 人。

來源:Fast Company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