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單車大賽車手撞上相機,釀成連環車禍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攝影本來是很安全的活動,不過如果不注意自己拍攝的位置,就有可能釀成嚴重的意外,累己累人。最近一個單車比賽中,就因爲有人拍照時沒注意環境,釀成悲劇。


事件發生在 Giro d’Italia 大賽中,是世界主要的單車賽事之一。據電視台拍到的片段可見,有個觀衆把相機從觀衆區伸出去拍攝,然後鏡頭撞到意大利單車手 Daniele Colli,當場失去平衡倒下,而後來的單車手亦收掣不及,變成連環意外。Daniele Colli 據報因此折斷了手臂,可能會影響之後的比賽,領先的車手 Alberto Contador 肩膀亦因此脫臼。

這些賽事中,車手都專注在比賽上面,如果還要分心留意觀眾的話也實在說不過去。在 Twitter 上 Daniele Colli 表示,該名觀眾應該向所有受影響的人道歉,而未來單車賽事可能會實施更嚴格的措施保障車手安全,始終觀眾如果不自律,對大家也會有危險。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