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自動泊車當自動煞車 笨 Volvo 車主險撞死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瑞典車廠 Volvo 一直以高水平的行車和行人安全技術引以自豪,早前網上卻出現了一段影片,一名司機嘗試向朋友示範新買 Vovlo XC60 的自動泊車系統,卻撞倒了兩名朋友。片段在網上流傳,另不少人十分震驚,然而 Volvo 卻提供了一個讓人意外的解釋。

片段中可以見到一部 Volvo XC60 後退了少許,然後加速向前沖,最後撞倒了兩人。Volvo 發言人表示涉事 XC60 的多米尼加車主根本不是測試自動泊車系統,而是嘗試示範行人偵測和自動煞車系統。不幸的是測試出了一點事情,簡單來說,就是該名車主根本沒有為他的 XC60 額外選購這套行人偵測系統。

Volvo XC60 的行人偵測系統透過分別安裝在鬼面罩和擋風玻璃的雷達和鏡頭,偵測行人和單車使用者,附加價格約 3,000 美元。不過 Volvo 發言人指出,縱使安裝了系統,亦不可能煞停像片段中加速衝向人群的汽車,因為系統會因為駕駛者有意踩油加速而不會作出介入。

來源:fusion


相關文章:
  • Volvo 夥拍電池技術公司 新舊車充電速度提升多達三成
  • Volvo 宣佈停止向 Polestar 注資 責任將會轉交吉利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