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音樂

SoundCloud 達成協議,容許獨立歌手在平台獲利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SoundCloud 音樂平台,向來都是不少獨立音樂人分享作品的地方,最近他們終於和一個獨立音樂組織達成協議,提供盈利模式。


SoundCloud 與 Merlin 達成協議,後者將會提供音樂,而 SoundCloud 將會分享利潤,即使是其他人未經許可上載 Merlin 旗下歌手的音樂,其利潤亦會計算在內。Merlin 是其中一家最大型的獨立音樂組織,旗下有超過 2 萬個獨立唱片公司,其中包括 Beggars Group、Domino 和 Warp Records 等。雖然不是三大唱片公司,但以 SoundCloud 的定位來說,也是個十分合適的合作對象。

現時 SoundCloud 正準備推出音樂訂閱服務,去年已經有與 Warner Music 達成協議,不過到底這樣是否有足夠的吸引力,在衆多的音樂串流服務中分一杯羹,就不算樂觀了。

來源:SoundCloud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