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冷戰遺蹟:廢棄的太空船格納庫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冷戰時期離我們不是很遠,那時候蘇聯和美國在航天方面的競爭不斷,至今雖然已經塵埃落定,不過當年太空競賽的遺蹟,至今仍然可以看到。


攝影師 Ralph Mirebs 早前造訪了在哈薩克的廢棄格納庫,位於貝科奴太空發射場附近,當時蘇聯因為看到美國 NASA 的太空穿梭機計劃頗爲成功,於是想自己嘗試製作一部,在這個格納庫當中,就藏有 2 部暴風雪號穿梭機的原型機。不過在 1988 年暴風雪號穿梭機試飛一次之後,就沒有繼續開發計劃,其試作機也同時被遺棄。在 2002 年更發生了格納庫崩塌事件,把可能是暴風雪號穿梭機的穿梭機破壞掉。

今次拍攝的格納庫明顯失修,內裏的暴風雪號穿梭機試作機亦沒有維護和保養,看起來比一般的廢墟,更有點超現實的感覺。當年耗資不少來製作這些穿梭機,到最後只成爲了荒廢一角的大型垃圾,其實也真的十分可惜,也見證了太空競賽的荒謬。

來源:Daily Mail


相關文章: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俄羅斯計劃設立月面核電廠 將聯手中國實行計劃
  • 日本新一代主力火箭 H3 成功發射 去年初號機曾發射失敗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