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未來戰士為 GPS 導航配音 到步後會講「I’ll be back」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汽車 GPS 導航系統的語音功能,能夠協助駕駛者到達目的地。如果語音系統的聲音太過機械化或者太沉悶,隨時悶到瞌眼瞓。想導航系統更有娛樂性更富趣味,外國就嘗試以明星為導航指示配音。

用明星的聲線為導航裝置配音,過去 TomTom 就找來著名 Rapper Snoop Dogg 獻聲。最近為了配合最新未來戰士電影《Teminator Genisis》的宣傳,地圖軟件 Waze 特別邀請阿諾舒華辛力加配音,內容包括電影的經典對白,例如到達目的地後會說出「Mission accomplished. It has to end here… I’ll be back!」。

除了對白有趣過癮,亦兼具實際用途。最抵讚是 Waze 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語音導航檔案完全免費。

來源:TNW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