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影評:《凸務 madam》-不賣美感賣「快」感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近期想看笑片的話又怎能不看《凸務 madam》呢,本來小妹覺得劇情應該又是一個搞笑的主角「論論盡盡」做一堆滑稽事情配上「堅勁」拍檔最後完成任務⋯⋯ 那就錯了,雖然電影是一般拍到爛的搞笑特務電影格局,但頗有驚喜的,搞笑而且有劇情,把這個爛題材拍出另一種感覺。

 

為偶像走出前線

女主角 Susan 多年來都做型男特務 Bradley 的後援,亦是 Bradley 的 fans,在 Bradley 執行危險任務時,她坐在辦公室進行分析及提供情報協助 Bradley 完成任務成功脫險,雖算是特工,但生活與工作都枯燥乏味,加上礙於外表問題,存在感低,跟同病相憐的朋友 Nancy 被人無視或取笑。Bradley 在一次任務中器材出現問題,Susan 未能提供充分支援,行動失敗 Bradley 被殺,Susan 既想為 Bradley 報仇又想完成尋找核武的重任,自薦走出前線,頂尖特工 Rich 不屑她的不自量力辭職,Susan 被委派執行跟蹤的工作,不用跟任何人接觸,不過她不能自控追查下去⋯⋯

Susan 像小 Fans 一樣崇拜由 Jude Law 飾演的男神 Bradley。
飾演上司的 Allison Janney 給了 Susan 一個機會委派她做特務。
Susan 憑著急才及非凡的身手把電影中的所有男角比下去。

由頭笑到尾

雖然不至於噴飯的程度,但密集式的笑位,加幽默對白夾雜大量粗言穢語,把笑聲由頭帶到尾,搞笑之餘劇情都好緊湊,更有少量特務電影必備的血腥場面。電影中每個演員都做得很好,女主角 Susan(Melissa McCarthy 飾) 聰明、善良而且意外地身手不凡,令人跌眼鏡,越睇越喜歡她,展示出美貌以外的其他魅力;反而平時做開型男的 Jason Statham 今次是徹頭徹尾的諧角,只懂認叻,搞笑幼稚、粗心魯莽可以話無作為,完全反襯出女主角的表現更為出眾;氣質高貴的 Rose Byrne 飾的奸角狠毒加上嚴重的公主病,Rose 演得入型入格,飾演 Susan 好友 Nancy 的大配角 Miranda Hart 都好搶鏡,尖酸刻薄但勝在有義氣。

Jason Statham 飾演頂尖特務⋯⋯應該係
奸角由 Rose Byrne 飾演,雖然高貴美艷不過任性惡毒。

女人的浪漫

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嗎? 劇情其實好勵志,缺乏自信的 Susan 本來為了報仇才自薦做特務,卻找到自己真正的舞台,叫所有人刮目相看,把型男們比下去,其中一幕她捨棄了男神所送的頸鏈,捨棄別人給她的定位找回真正的自己。除了 mean girls 式的友誼,女人之間還有一種友誼,叫互相扶持,Susan 及 Nancy 被無視,甚至是歧視,但他們其實具備所有特務需要的條件,只欠吸引的外形,一個缺點把他們的優點都掩蓋了,全世界都沒有去發掘他們優秀的一面,但他們二人互相了解,互相欣賞,沒有勾心鬥角,更為對方負湯蹈火,友誼有時比愛情更動人。

沒有愛情,友情更顯珍貴。

又輕鬆又緊張

好耐無試過從戲院走出來有一種輕鬆的感覺,《凸務 madam》是一套有意思的笑片,劇情緊張不過笑位多,不論你想不想帶腦入場,都會睇得好開心。或者世界沒有給人平等的待遇,Susan 為偶像冒險,最後卻為自己找到生存目標,抓住機會來一次華麗轉身,讓人看見她的魅力。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