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網球技術 qlipp 感應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運動用品加入感應器,可以協助運動員訓練,改善他們的技巧。過去類似裝置出現過在籃球、足球、欖球之上,最近一款安裝在網球拍上的輕巧感應器 Qlipp 正式登場。

重量只有 8g 的 Qlipp 只要安裝在網球拍的拍面底部,它就可以記錄擊球類型、速度、迴旋度、擊球準確度和一致性。Qlipp 可以知道網球落在拍面哪個位置,多少次是以球拍正中央擊球。另外,Qlipp 還是一個減振器,令球手接發球更得心應手。

Qlipp 每次充電需時 1.5 小時,可以連續使用 4 小時;能夠搭配 iOS 或 Android 裝置使用,通過藍牙連接,有效距離為 50m。數據不但會傳送到手機,手機 App 還會大聲讀出數字,球手就無需跑來跑去查看數據。現時正在 Indiegogo 集資的 Qlipp,預計會在今年第三季上市,現時支持的話價格為 80 美元(約 620 港元)。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