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去除 Apple Music「Connect」鍵,變成更有用的 Playlist 功能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相信很多 iOS 用家都更新了 iOS 8.4,玩過 Apple Music 了。而在更新後,在「音樂」App 內也多出了一個「追星」用途的 Connect 頁,不過很多人就像筆者那樣並不需要用到此功能。其實在 iOS 設定裡可以把這個 Connect 頁關閉起來,回復成 Playlist 功能。以下就簡單講講如何設定:

簡單將 Connect 變 Playlist

▲現時的音樂 Apple 會出現 Connect 頁,給你追蹤名星看近況。

▲想關閉它的話,可進入「設定」的「一般」,找到這個「功能限制」。

▲首次使用的話需要設定一個 4 位數密碼。

▲打開功能限制後,就可把「Apple Music Connect」關閉起來了。

▲完成後回到「音樂」App 就可看到 Connect 已變成了「播放列表」,在內會看到本機的 Playlist。

 

在 Apple Music 上用 Playlist 功能

播放列表功能看似只能作為本機音樂的 Playlist,但其實它已支援 Apple Music 上的串流音樂。只需要新增一個 Playlist 就可開始。

▲要用到此功能必需要自己新增一個 Playlist,不能用預設的。

▲如是者在 Apple Music 聽到喜愛的音樂,就可打開選單選「加入播放列表」。

▲就可看到剛才新增了的 Playlist。

▲可以自設 Apple Music 的個人 Playlist 了。奇怪的為何 Apple 要將此實用功能,要與 Connect 二選一。

▲另外在 Playlist 上按「編輯」也可選「加入歌曲」,加入任何在「我的音樂」內的音樂。包括在本機內的音樂、設為離線使用的 Apple Music 音樂等。


相關文章:
  • Apple Music 測試版引入新限制 無法在已 Root 機 Android 裝置運行
  • 遭 Spotify 投訴違反競爭法 傳 Apple 或被歐盟罰款 5 億歐元
  • 獨立唱片公司嘆經營困難 Apple 為空間音訊提升版稅將扼殺生存空間

  •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