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學海草擺吓擺吓就有充滿能量!bioWAVE 準備啟航

Published by
Denise
Share
Source: biomimicrykth

今時今日說到環保能源時,相信大家都會想到人氣大熱的太陽能,其次是風力,繼而就是一些創新的科技應用,像是踢足球的動力轉化為能源,已經是漸趨普遍的可再生能源!那再讓小編帶大家探索海裡最新完成的「海草」機,以下有更多資訊:

研發時間長達 7 年,這台名為 bioWAVE 的機器,就是模仿海草的形態制作,利用海水的流動作出搖擺的動作,產出一種叫生物模擬波浪能源 (Biomimicry Wave Energy),再轉為電力。

bioWAVE 測試期間是放於沿岸地區,現在終於正式深入 30 米的水域,並可以產出高達 250 千瓦的能量;如果運作暢順無誤,下一步就會是研製更大的 bioWAVE,希望將這科技發展到在某一帶的海床放滿這些科學「海帶」,產生更多能量供人使用。當然,要好好測量及評估海床適不適合擺放這些另類海帶!

Source: Clean Technica


相關文章: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De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