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航拍

少年自製 16 螺旋槳無人機成功載人飛上半空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的無人機絕大多數都髒積細小,除具備拍攝功能外,有企業亦計劃利用它們來運送貨物。不過大家又有沒有想過將來無人機或可用來載人呢?最近有一位愛好飛行的少年就製作出一部特大無人機,而且更可以載人飛上半空。

據了解這部由 Thorstin Crijns 設計而成的無人機,暫時仍處於原型階段,而有別於一般的小型無人機,其體積可說是非常大。該無人機的框架採用了非常輕巧的 6060 級鋁合金製成,並使用鋰電池作為能源,而為了可實現載人飛行,故此整部無人機特別用上了 16 組摩打及螺旋槳驅動。至於控制系統則用上了著名的 MultiWii Autopilot,除可監控每一個摩打的情況外,亦能提供穩定的飛行。

在安裝好所有組件之後,該部無人機的重量為 110 磅,再加上 Thorstin Crijns 本身有 132 磅,乘坐在上面合計有 232 磅,剛剛好少於理論上可飛行的重量上限 282 磅,因此最終可成功飛離地面。雖然從片段中看到該無人機似乎只能飛離地面幾呎,而且外露式載人亦十分危險,不過若然日後再經過改良,就不定或可飛得更高更遠呢?

來源:Quadro UA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