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明年的聖誕禮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對不少 80 後來說,他們的第一部手機很大可能是 Nokia;就算並非他們的產品,在過去十多年總會用過 Nokia 的出品。曾經是手機界一哥的 Nokia,其影響力隨時比現時的 Apple、Samsung 還要強。可惜自從 Android 和 iPhone 出現後,表現每況愈下。

當時的消費者未必人人都喜歡 Nokia,某些人或者對 Sony、Ericsson(或後來的 SonyEricsson)、Siemens 等情有獨鍾;但不能否認的是 Nokia 總會想到一些破格的設計,帶起潮流之餘,還令消費者拿出荷包乖乖付錢。無論是讓用戶輕鬆更換外殼的 XpressCover、輸入鈴聲、橄欖形的機身設計、圓形設計的數字鍵盤,甚至是引入蔡司認證相機;通通都比現時的 iPhone、Android 手機的所謂革新更有趣更有創意。

經歷了將手機部門賣予 Microsoft 的低潮期,明年第四季 Nokia 終於可以重生。日前他們發表了全新進入手機市場的聲明,Nokia 表面他們不會製造、推廣和分銷手機,不過會尋找世界級的夥伴,為他們提供設計和技術的指引,並且將品牌授權予夥伴使用。和 Foxconn 合作推出的 Nokia N1 平板是試金石,不過我相信手機才是 Nokia 最理想的舞台。明年給自己的聖誕禮物會是一部 Nokia 手機嗎?


相關文章:
  • HMD 發表 3 款 Nokia 功能手機 全部改用 USB-C 接口充電
  • Nokia 品牌智能手機將逐漸淡出市場 HMD 未來將只會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手機
  • OPPO 與 Nokia 簽訂專利交叉授權 終止長達兩年訴訟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