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Apple Music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 Apple 推出小改版 iPod touch 和新顏色的 iPod nano 和 shuffle,提醒我們 Apple 其中一條重要產品線是音樂播放器。無論是 Steve Jobs 還是 Tim Cook 年代,Apple 都經常強調他們和音樂關係密切,發佈會尾聲往往會以音樂人表演作結。

無可否認 iTunes 成為不少人購買音樂的途徑,最近推出的 Apple Music 亦吸引不少樂迷嘗鮮。我亦不例外成為了 Apple Music 的用戶,我天生「木耳」對音質幾乎沒有所謂,反正都是搭車和寫稿時聽。而我對服務本身沒有很高要求,只希望心血來潮想到的廣東歌能夠隨時聽到就已經足夠。可惜仍然讓我失望……

由於未取得唱片公司的授權,導致某些歌手缺席;而且 Apple Music 亦未有讓我感覺到給予音樂足夠尊重。我並非說 Apple Music 給予音樂人的分成太低,而是連作曲、填詞、編曲這三大元素也沒有顯示,實在令人沮喪。早前 Eason 出了新唱片「準備中」,全碟歌詞都由作詞人袁兩半包辦,讀報得知袁兩半就是潘源良,於是特別在 Apple Music 試聽,嘗試細味歌詞,才發現 Apple Music 就連歌詞也沒有提供。三個月免費試用期很快就會過去,雖然月費並不算高,但 Apple Music 要是維持現時狀況,要我課金應該沒有可能。


相關文章:
  • Apple Music 測試版引入新限制 無法在已 Root 機 Android 裝置運行
  • 遭 Spotify 投訴違反競爭法 傳 Apple 或被歐盟罰款 5 億歐元
  • 獨立唱片公司嘆經營困難 Apple 為空間音訊提升版稅將扼殺生存空間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