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Samsung 全球手機出貨量稱冠!Huawei 成為中國手機廠商一哥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之上,近年 Samsung 及 Apple 一直都名列前茅,而這種走勢在今年初依然繼續維持。因為根據最新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 Samsung 手機的全球出貨量繼續排名第一,而比較令人意外的是 Huawei 竟然成為中國最大的手機廠商。

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今日公開了 2015 年第二季的手機市場研究報告,而在 Galaxy S6 及 Galaxy S6 edge 的強烈需求帶動下,Samsung 智能手機出貨量繼續穩守第一位,大約佔市場 26.8%。至於排名第二則屬於 Apple,市佔率為 16.4%,雖然有關數字比起第一季有所下滑,但由於預計 Apple 將會在稍後時間推出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因此 TrendForce 預測 iPhone 今年的增長仍可達 15%。

緊隨 Apple 其後排名第三、四及五位的廠商,則分別為 Huawei(7.6%)、小米(5.9%)及 LG(5.8%)。不過報告中特別提到由於 LG 最新款旗艦機 G4 的表現遠低於預期,因此他們並不太看好 LG 今年的成績,並將其全年手機出貨量增長預測下調至 8%。

至於在各大中國手機廠商當中,Huawei 則成為了當中的一哥,而當中最大的原因在於他們推出的手機除中國之外,就連海外都有不錯的銷量。TrendForce 預計 Huawei 手機今年的出貨量將會大增 40%,而且更有可能成為年內出貨 1 億部手機的中國廠商。反觀排名第二的小米,雖然其市佔率直逼 Huawei,但由於旗下的手機現時仍只於部份地區推出,加上面對其他中國廠商的低價格戰,因此 TrendForce 預計小米手機今年的出貨量大約只有 7,000 萬部。

來源:TrendForc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