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蒙咗面就唔認得?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到底係太過習慣網上世界,以為換一個帳號轉一個頭像,就是另一個人另一個身份;還是娛樂事業不應該用常理去思考,尤其是大陸的節目。怎麼明明是一個入行三十年的歌手,蒙面參加比賽,無論觀眾還是評判都好像忽然失去了過去三十年的記憶?

沒錯!我講的正是大陸歌唱比賽節目《蒙面歌王》。李克勤的招牌震音、唱功和「感情」運用,已經幾乎去到唱第一句就已經能夠被認出,節目內卻出現評判不斷估估估,讓香港網民「有陣時係忍唔住笑」的畫面。最難頂的是李克勤自己聽到評語,摘下面具後竟然淚流披面。使唔使咁假先?做了三十年歌手,擁有一首首經典金曲,得過最佳男歌手獎,開過無數演唱會,到了現在表演還需要一班二打六評判在電視節目作出肯定,這未免說不過去吧!那眼淚更應該為做了三十年歌手還要參加《蒙面歌王》,還要有評判觀眾想不起自己是誰而流下吧!當然,大陸的選秀節目不應該用常理去判斷和思考。

當網民在笑李克勤,在評論《蒙面歌王》評判有幾假的時候,其實網絡世界好多人都做著同樣的事。他們似乎當社交網絡是大陸選秀節目,當香港網民是節目評判和觀眾。有人會在 Facebook 和論壇註冊一堆帳號做網絡打手,政府高層又會化名寫專欄、在 Facebook 留言向政敵開火。明眼人只要用用腦就能夠分辨出來。戴上面具就以為人哋唔認得,會唔會天真咗啲?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