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不能更環保! 工程師研發鹽水發電 LED 燈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考慮到菲律賓群島大部份居民沒有電力供應,僅靠燃燒煤油發電,本身是工程師的綠色和平志願者Aisa Mijeno 研發出一款鹽水LED 燈,只需要一杯水和兩茶匙鹽,就可以讓 LED 燈照明八小時,徹底解決了燃燒煤油對人體健康帶來的影響!

根據設計者指出,考慮到菲律賓群島周圍有豐富的海水資源,這款產品稱得上是可再生能源中最環保的設計。鹽水LED 燈的工作原理和電池相同,同樣設有正、負兩極,只是利用鹽水代替電解質溶液而已。由於菲律賓群島海水資源非常豐富,這款 LED 燈在每次入滿海水後,便可以使用 8小時。不過就像一般充電池般它的零件亦有壽命,在大約連續使用 6個月後,便需更換兩端電極。

另一方面,鹽水 LED 燈不單可以照明,用戶更可以利用機身的USB 介面為智能手機充電。目前設計者計劃製造 600 個鹽水 LED 燈供給菲律賓群島的居民試用,估計最快會在 2016 年初正式投產。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