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科創業

Unwire Space 創業 Tips:企業家頭腦是這樣煉成的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創業的朋友常常都將自己埋首係工作之中,甚至埋葬了個人生活,無時無刻把工作掛在嘴邊。有外國的企業家就話他可以靠閱讀,不斷學習,寫作等等,來增強自己的企業家頭腦,但卻不甘平凡,於是找出了以下 6 樣活動,發現也有幫助。

1.同屋企人見面

並不只是指每日放工回家的兩三小時,而是家庭聚會。有很多人都很抗拒這個要與姨媽姑爹寒喧老吹一番的聚會,因為他們總會問你一堆「預設問題」,但又好像不是真心在關心你。投入工作的你當然會想將你的創業過程好好分享一下,但講真,他們也未必有心聽。所以,你就要學會搶回主導權,而且要簡而精地向他們表達你的創業故事。這也是 pitch media 的技巧!如果你能把吸引姨媽姑爹,大眾也難不到你!

2.玩桌上遊戲

點解要強調「桌上」而不是「網上」?首先,目的是要增加人與人之間的平常交流;另外,由於你日常太集中處理及參與非常邏輯性及分析性的工作,很容易,人就會變得沒趣。玩遊戲(不是打麻雀/玩啤牌喔!)很多時也需要更多創意及無厘頭的想法,有時還可以意外地幫你解決工作上想不通的問題!

3.捉棋

捉象棋/圍棋就好比打仗,是講謀略的,你要想不同的情境、後果、攻守策略。同樣地,創業也需類似的思想,下棋只是轉了一個模式幫你思考。

4.睇綜藝節目

不是逼你看電視,現在網絡流通,各國的綜藝節目也隨時隨地可以收看到。揀一個可以隨便笑的時間,大看綜藝節目,大笑一番,不但可以放鬆心情,跟玩桌上遊戲一樣,也可以從節目中的搞笑/無厘頭成分,偷師一下。

5.自我挑戰活動

笨豬跳、跳傘、潛水、滑翔傘等等,這些需要挑戰自我極限、很多勇氣、令臀上腺素飆升的活動,有機會也可以試一下,允其是當你工作上去到一個位覺得沒辦法再走下去,就是時候挑戰一下。因為 「impossible is nothing」。

6.去旅行

應該有不少 Startup 的創辦人都很喜歉去旅行吧!而且還可從中了解到不同國家的文化,認識新朋友。而且,也是一個機會提醒自己,世界很大,不要只躲在自己的世界,多見識見識也是提升企業家頭腦的好方法!

你又有沒有建立自己的 List of Interests,來助你脫離工作的框框呢?

來源: Entrepreneurial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