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恩想獨立評論

Uber 連署運動:推動香港邁步向前 (有必要嗎 ?)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uber 事情引起社會上廣泛爭論,不過天恩感到奇怪的是, uber 今天設立了一個網上收集簽名的專頁並收集一萬個簽名。「聯署」這招在 10 年前或許可以讓負責部門感到壓力,但今時今日實在沒有任何意義,再者網上收集一萬個簽名數量實在太少。

天恩覺得法例不外乎人情,同樣也做生意也應該留一線, 各方 party 是時候坐下談談,如何平衡種種利益,科技巨輪不會停下,這年頭 「共享經濟」概念盛行,gogovan、airbnb、uber 這些影響傳統生計的平台只會越來越多,在新 vs 舊的對奕下,其實任何一方都不要擺出一副「我就是這樣」不可一世的姿態去面對,就算你最後勝利也得被殺得半條人命,彼此商談一個有效方案才是上策。天恩始終覺得新模式的業務,始終有需要使用傳統資源,把傳統資源收納其下再加強才是 winwin 之選。

天恩個人是很支持 uber 這創新維,但如果跟現時法律有抵觸,應該正視問題及開記者會跟媒體交待,業務上清楚是否合情合理合法。可是這兩天 UBER 應對方式給巿民一種「企硬同你玩」的高姿態,被捕後故意說生意變好再到今天攪這個簽名會,感覺不是一個上策,預計情況只會越來越差。有朋友可能會覺得,支持還支持但不等於可以給利用來作對抗武器,要對抗也可以使用更高明的手法,講到底商場上沒有朋友只有利益

https://action.uber.org/hongkong/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