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小米正式發表全新 MIUI 7 系統!更快速、慳電及新增「小米漫遊」服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大家都清楚小米手機本身採用自家製的 MIUI 系統,而在過去 5 年間,至今已經更新過 249 個版本,而目前為止使用人數更已超過 1.5 億人,並覆蓋 156 個國家及地區。而剛剛小米在發表會上更正式公開了全新的 MIUI 7 系統,而且更會新增 4 套不同的介面。

首先小米 CEO 雷軍宣佈 MIUI 7 的設計理念為「拒絕單調,為你設計」,而且今次更特別推出四款不同的 UI,當中包括有 MIUI 女神版、MIUI 女生版、MIUI 男生版及 MIUI 輕奢版,而且更有大量不同的精品個性主題,適合不同人士使用。

除此之外,小米同時亦宣佈 MIUI 7 的主題製作工具 MUSE,其最大特點是功能強大兼無需編程,所以非常容易上手。而且 MUSE 更支援豐富的特效,甚至更可以在 MIUI 主題內玩遊戲。MIUI 主題功能方面更相當實用,例如可以在鎖屏情況下直接顯示股市及球賽實時消息。另外,小米為慶祝 MIUI 誕生 5 週年,由 8 月 13 至 16 日所有 MIUI 主題均免費提供,各位小米機主絕對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另一方面,MIUI 7 更同時針對視力不佳人士而作出改變,精心設計了一系列字體,包括有標準、中號、大號、超大號及巨無霸等,而且每種字體更經過精心調校,並不會因拉大縮小而出現模糊情況,比起一般手機所顯示的字體更貼合用家需求。

與此同時,小米亦宣佈將會為 MIUI 7 推出第二個個性化功能「寶寶相冊」,能自動識別照片中的面孔,比如親人、朋友甚至是寵物等都可辨識得到,並能自動聚集在不同的分類,如此一來便不用再在大量相片中大海撈針了。

此外,針對經常都不同地方外遊的用家,小米更特別宣佈將會推出「小米漫遊」服務,只需使用 MIUI 直接下發的當地虛擬 SIM 卡,無需換 SIM 卡或租用 Wi-Fi 機也可使用到漫遊服務,而熱門地區的收費更只需約 0.1 元人民幣,確實是一項相當方便的功能。

提到 MIUI 7 最令人期待的新特性,官方就宣佈會全力改善系統的反應速度,應用程式開啟速度將會更快,而基於 CPU 的調節,整體系統反應速度會提高 30%。

至於以往因後台 app 長期開啟及導航與新聞等佔用網絡而不斷耗電的問題,小米亦表示 MIUI 7 已針對這幾點作出改良,改進了場景分析及數據傳輸等,相比起 MIUI 6 續航力可延長 25%。

總結小米今日發表 MIUI 7 的關鍵字,今次這個新系統主要以更快速、更慳電及專為用家而設。而官方表示 8 月 14 日起便可升級至 MIUI 7 開發版,而當中對應的機種包括有小米 2/2S/3/4、小米 Note、紅米及紅米 Note 系列。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