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方便旅遊人士!Tesla 將於 Airbnb 旗下民宿安裝汽車充電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外國不少人都喜歡揸車於國內旅遊,不過若然駕駛的是電動車便可能會比較麻煩了,因為汽車充電站並不像油站隨處可見,要找個附近有充電站的住宿地點未必是易事。有見及此,Tesla 最近便與民宿租賃網站 Airbnb 合作,並打算在旗下的民宿安裝充電器,務求令一眾 Model S 車主可放心旅遊。

其實早前 Tesla 已經公佈了 Range Assurance 及 Trip Planner 等計劃,以便所有 Tesla 車主都可以方便尋找各地的充電站。不過為進一步方便旅遊人士,Tesla 於是便決定與 Airbnb 合作,並會在後者出租民宿外裝設一系列汽車充電器。

需要留意的是由於 Airbnb 提供的住宿種類繁多,因此並非所有民宿都會裝設汽車充電,據了解有關民宿必須最少獲得 4+ 星以上的評價,而且最少要有五間房間可供預訂。Tesla 其後將會選出 100 間符合資格的民宿,並會免費為他們提供一個價值 750 美元的充電器,但民宿一方卻需要自行負擔安裝費,而安裝價錢可能要多達 900 美元。

雖則充電器安裝費用不少,但若然民宿真的設有這種設施,相信必定能吸引更多 Tesla 車主選擇入住,長遠而言對入住率能帶來一定好處。據知有關計劃初期將會主力集中在美國加州的 Airbnb 民宿實行,而其後將會擴展至全球其他地方。

來源:Airbnb


相關文章:
  • Elon Musk 訪華與李強會面 Tesla 全數通過中國汽車數據安全要求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