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生活科技

不一樣的土地問題!用無人飛機投下十億枚環保彈

Published by
Denise
Share

「大自然和人類之間已經失去平衡」這句說話很常聽到吧?人類不斷過度開發自然資源,不但令全球暖化,氣溫上升,在過度放牧、開墾耕地、砍伐樹木、過度抽取地下水這些惡行下,我們亦直接導致全球 1/3 的土地被沙漠化!究竟如何解決這個土地問題呢?最近就有初創公司便想到一個解決方法,或可能夠挽回一下目前的情況啊!以下有更多資料:

這家初創公司 BioCarbon Engineering 就以一位前 NASA 工程師為首,集合到樹木、政策、工程專家去實踐公司的宗旨 — 以工業規模去植樹造林,從而扭轉現在全球過度砍伐樹木的問題!

這個目標種達 10 億棵樹的大型項目,當然不會再依靠又慢又貴的人去落手種植,團隊就想到利用無人飛機從空中將已發芽的種子投落土地上,而經過精準農業技術及計算,確保無人飛機每次起航更萬無一失;試想像一下,如果要人走到世界某一塊綠地「執手尾」,這可行性可謂相當低!

除了無人飛機,他們還利用全球的地形數據研製一個高質 3D 地圖,一來有助監測種樹情況,二來還可以讓所有被荒廢或正在退化的農地及田園,以及世界各地適宜種植的地方都能被偵測,令整個項目更有效率,亦可全面擴展業務至全球。

Source: BioCarbon Engineering; TrueActivist


相關文章:
  • 美國政府考慮封殺 DJI 繼華為和中興之後列入國安威脅清單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De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