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令 MacBook 可用足一星期!Apple 全新燃料電池專利曝光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目前 MacBook 所採用的電池使用時間始終有限,不過將來該產品的電量或可能會用得更長,因為早前就有消息指 Apple 現時正與一間英國公司合作開發一款燃料電池,而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就終於收到了 Apple 這款燃料電池專利的申請,當中顯示它將可以令 MacBook 的使用時間延長至一星期。

雖然今次 Apple 提交的燃料電池專利只提到將會應用於「手提電腦裝置」之上,並未指明實際會用在哪種產品之上,不過由於專利圖及文字中明顯出現了 MagSafe 這種電源接頭,因此毫無疑問它應該會應用在 MacBook 之上。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燃料電池並不會完全取代傳統的鋰電池,因為據資料顯示屆時 MacBook 或可能會採用混合驅動的方式,即表示燃料電池及鋰電池將會同時存在,若然 MacBook 連接到電源線便會使用鋰電池,反之當鋰電池耗盡而又未透過電源線充電,那麼到時就會改用燃料電池供電。

此外,根據專利文件的資料顯示,這種燃料電池最長可連續使用「數日甚至一星期」,但使用上卻可能不算太過方便,因為每當使用完次後用家都需要更換燃料匣去重新補充燃料,而且暫時仍未知道這些燃料匣的價格,一般相信成本應該會比起傳統的充電方式昂貴得多。當然如果大家需要長時間外出使用 MacBook,而又未能隨時隨地找到外部電源充電的話,那麼這種燃料電池應該會有一定使用價值。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