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感謝港人再推「香港字」!台灣團隊為新正體中文字型「金萱」集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我們在報章、雜誌及電腦等地方都經常會看到形形色色的中文字型,而且不少都是由香港及中國的字型產業製作出來。不過相對上產自台灣的字型就比較少,有見及此最近台灣團隊 justfont 就希望透過集資去設計一套全新繁體中文字型「金萱」,並且更得到同樣是採用正體中文字的香港人支持。

justfont 過去除不斷推動中文字型的知識外,最近更希望令日漸式微的台灣中文字型帶來新景象。正因如此他們經過長達 300 日的研究及設計,終於開始設計出一種全新的繁體中文字型「金萱」,據了解這種字型同時結合黑體的簡潔及明體的溫暖,符合一定的韻味及現代情境,並具有傳統漢字的緊湊架構及硬挺筆畫。

不過需要留意的是由於正體中文字數量繁多,單是中文單字就已經有超過 1 萬個,再加上設計字型時需要同時兼顧數字及各種符號等,所以整個設計工序可說是十分龐大,而且更需要花上不少資金去完成。有見及此,justfont 於是便決定在 flyingV

網站上進行集資,目標金額為 150 萬新台幣,不過令人吃驚的是項目推出短短一日後就竟然已籌得約 1,766 萬新台幣,超出目標金額 11 倍有多。除此之外,當中的出資者更不乏來自香港的人士,而為了感謝香港人的鼎力支持,justfont 更決定「金萱」將會推出香港常用的字的字形,看來香港人以後又有多一款新字型可以選擇了。

來源:flyingV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