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狗隻都有智能產品用!Buddy 智能頸環具備定位及健身追蹤功能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不少廠商都推出了各式各樣的穿戴式智能裝置,不過除可供人類使用外,最近甚至更擴展至寵物之上。因為最近有團隊就設計出一款專為狗隻而設的 Buddy 智能頸環,除具備基本的定位功能外,更包含健身追蹤及其他多種實用功能,令狗狗都可以一嘗使用智能產品的滋味。

當然有別於人類使用的智能手環,為了確保狗隻配戴得舒適,因此 Buddy 特別採用了頸環式設計,並會設有三種不同尺寸及可調校,適合任何狗隻使用。正如圖中所見,The Buddy 上設有一系列 LED 燈,即使在陰暗的環境下都可清楚知道其位置,而主人更可透過智能手機 app 去自設 LED 燈顯示哪種顏色。

與此同時,為了避免出現走失等情況,Buddy 還內置了 GPS 定位裝置(需要插入 SIM 卡),如此一來便可隨時隨地用手機輕易得知狗隻的位置。此外,主人亦可以在手機上預先設定好一定範圍,當狗隻走出這個範圍之後,系統便會即時發出通知作出提醒。

至於 Buddy 另一重要的功能則是健身追蹤,與我們使用的智能手環相似,Buddy 內部亦設有一個三軸加速度計,能夠監測狗隻的步行數、走動距離、行樓梯級數、卡路里消耗及睡眠狀況等等,而且主人亦可用手機 app 預設健身目標,務求令狗隻保持健康。

最後 Buddy 內置的溫度感應器則可提醒主人狗隻是否太熱或太冷,除會發出訊息通知外,更可自動啟動家中的智能恆溫器及智能燈泡等,令狗隻可以保持在舒適的環境中。至於內置電池每次充滿電後,視乎情況最長可連續使用 7 至 14 日。目前該產品已於 Indiegogo 上接受預訂,每款售價為 180 美元,並暫定 2016 年 9 月出貨。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