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Facebook 頭像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人的 Facebook 頭像是生活和時事的縮影,你會知道哪裡地震因為頭像會改成向 XX 送上祝福,或者抹上彩虹支持同性婚姻。偶爾還會見到朋友在 5 月 35 日將頭像換成全黑以作紀念,不知道有沒有人昨天特意換成五星紅旗呢?

當然並非所有用戶都利用 Facebook 頭像為政治或時事議題表態,有些人會將寵物、餸菜、花卉、愛車當成頭像。總之就是不會讓自己出鏡,舊朋友習慣了還好,但如果你的 Facebook 暱稱叫 Tony Chan 或 Peter Wong,就隨時令你的朋友 R 晒頭,無法分得清灰色小貓、黃色小花、藍藍天空其實是誰。

Facebook 日前宣佈將會測試新功能,讓用戶以短片作為頭像,又可以選擇頭像作 1 小時、1 天的臨時展示。測試會在小部分英國和加州的 iPhone 用戶上開始,然後再陸續推出。如果你的 Facebook 頭像可以郁,你會願意粉墨登場,給朋友見到你獨特的一面嗎?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