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域:「外形靚仔!人聲清澈好聽!」KEF 便攜藍牙喇叭 MUO 速試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著名英國喇叭品牌 KEF 近年非常致力研發針對配合智能裝置使用的產品,計有 X300A 主動式喇叭系列、M 系列耳機、以及早前推出採用經典蛋型設計的無線數碼音樂系統 EGG 之後,再來的就是品牌旗下首款便攜藍牙喇叭 MUO。究竟用落係點?就等我艾域同大家試試。

若果各位 wire 民有留意 KEF 的話,應該會記得該品牌曾在 07 年邀請英國著名設計師 Ross Lovegrove,設計出全球限量 100 對的經典之作 Muon。事隔 8 年,Ross Lovegrove 再度出手,為 KEF 設計出售價不用三千元、卻猶如 Muon 的便攜版一般的 MUO。

MUO 與 Muon 一樣,由英國著名設計師 Ross Lovegrove 負責設計。

質感造工上乘 顏色選擇多

有別於一般便攜藍牙喇叭,MUO 用上全鋁金屬三角機身設計,其流線形外觀可謂與 Muon 一脈相承,質感與造工均值得一讚。MUO 共設有金、藍、灰、橙及銀五種顏色選擇,並會在將來推出剛在 London Design Festival 2015 展出的彩色光譜別注版,以及與謝霆鋒聯乘、印上紅色 KEF 品牌標誌及「鋒」字的「鋒」特別版,顏色選擇十分全面。

普通版共設有金、藍、灰、橙、銀 5 種顏色選擇。
而在 London Design Festival 2015 聯同 Muon 展出的彩色光譜別注版 MUO,未來亦會在港發售。
音量增減、電源開關、藍牙配接及 NFC 近場配接標籤均設於喇叭頂部位置。

繼續 Uni-Q 同軸單元 功能全面

除外型吸引之外,MUO 在聲音表現及功能方面亦沒有馬虎了事。雖然喇叭體積不大,但 KEF 仍在它身上用上一對兩吋全頻迷你型 Uni-Q 同軸共點單元,以及一個輔助式被動低音輻射器,配置與正規喇叭不遑多讓。

採用一對兩吋全頻迷你型 Uni-Q 同軸共點單元,右邊偏向負責輸出高音,而左邊則負責低音,中間配備一個輔助式被動低音輻射器,用意加強低頻表現。
底部設有軟墊,令 MUO 橫向放置時微微向上傾斜,可更指向用家頭部發聲。
採用 Micro USB 充電,內置的充電池充滿一次足可使用 12 小時,並設有 3.5mm mini jack 輸入端子,用作有線連接不同播放裝置。

另外,與近年不少藍牙喇叭一樣,MUO 除支援 NFC 近場配接及 aptX 解碼外,亦可使用一對 MUO,作 dual-connect「派對模式」倍增輸出音量,或者設定為「立體聲模式」作左右聲道獨立輸出。

只需要同時持續按下兩個 MUO 頂部的藍牙配接及電源按鍵兩秒,就可將兩者配對。
MUO 內置感應器,除可因應揚聲器的擺放位置而自動強化聲音輸出外,在連接一對 MUO 時,垂直擺放就會以「立體聲模式」輸出聲音。
而橫向擺放則會自動改為「派對模式」。若果想在垂直擺放時由「立體聲模式」改為「派對模式」,則需持續按下兩個 MUO 頂部的藍牙配接及電源按鍵一秒。

艾域:「中高頻討好,延續 KEF 聲底。」

艾域將一對 MUO 藍牙配接至 Astell & Kern AK Jr DAP,並以立體聲模式輸出聲音。試聽 Queen《Bohemian Rhapsody》24bit/96kHz ALAC 檔、謝安琪 16bit/44.1kHz《家明》ALAC 檔及麥浚龍《羅生門》16bit/44.1kHz AIFF 檔。感覺這款 MUO 喇叭輸出的聲音高頻圓滑而不刺耳,人聲亦見清徹,兩者均見討好,亦屬 KEF 喇叭一貫的聲音取向。至於低頻,當這款喇叭放置在結實的平面時,亦能輸出紮實不散亂的低頻,但量感不算太豐富,假若你追求的是量多、震撼力高的低頻,KEF MUO 或許未必能夠令你滿意。

首批 MUO 將會附送 GP 專為該款喇叭而設計的流動充電器,內置 9,000mAh 容量,外型還採用了 MUO 的三角型設計,與之十分匹配。

售價:$2,880
查詢:KEF Store(2877 1778)

Published by
艾域